close

這本書真的是我覺得很讚的一本說,哈~一開頭就看得出來我真的很讚賞它的,這本由蒙理慧編著的「商用英文」是幫助我真正進入國際貿易這行的好幫手呢!

 

以前星做國貿助理(或稱業務助理)約有四年了,可是其實對國貿這塊真的是一知半解的,後來去年覺得不可以再這樣下去了…所以就找了份新工作。這個新工作就真的是完全的國貿人員了,我當時錄取時其實也是"抖"著等的,真的不誇張,我覺得我的實力還不夠呀!

 

還好幸運的是我有個好同事帶我,加上這本書「商用英文」的 幫忙。這本書是我同事以前去上國貿局的貿易課程的專用書喔,她從當時一直留著到現在,還是非常實用呢!然後我後來去年也馬上買了這一本,已經改版過N版了啦(我誇張了)。

 

 

它不是什麼一般文學書,所以一般書局要先預訂才買的到…所以我後來是上博客來買的,490元打九折。

 

商用英文
 

商用英文

  • 作者:蒙禮慧
  • 出版社:華立圖書
  • 出版日期:2001年05月01日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 ISBN:957784071X
  • 裝訂:平裝
  • 定價:490 優惠價:9441
  • 本商品單次購買10417元(85折)

 

 

光看它的封面其會覺得有點無味,會有點看不下去…不過其實還好說,我每次遇到比較複雜的狀況時,都會翻翻它,它總是可以適時提供我協助,讓我有靈感。例如:跟客人催款、漲價、信用狀更改等等,它都有一些實例的句子,不會像我以前買的另外一本,完全就是學校的教科書XDDD

PB060445.jpg

這是去年買的,所以封面跟現在新版的有些許不同,不過裡面的內容基本上沒啥差別的。為何我會這麼肯定的說呢?因為我同事今年離職時,把最舊的版本帶走了,所以公司又去買了二本來用,就是現在的新版的。總結的話,總共我、我同事、公司都很捧它的場,總共就有四本說。star.gif

 

PB060446.jpg 

PB060447.jpg  

PB060449.jpg 

PB060453.jpg 

PB060455.jpg 

 

 

來個題外話好了,因為我真的有時是個執著的人,平常大多很懶散的說…有人注意到我又設計了個自己的MARK嗎?為了它我真的搞了好幾天說,真的是太執著了。

 

阿星.png 

因為嫌字體不夠美,我先是上網抓新字型(累),然後又用PHOTO SCAPE做好圖囉!就像上面一樣,結果要放這MARK到圖片上時卻會有白白的框,因為我的龜毛,所以我又上網研究了一翻才解決,原來是要"去背"啦!所以本來上星期就要PO這篇的,結果拖到今天囉…

 

我這星期日又要去香港參展,話說這個時機竟然我們公司還一直展??我媽都覺得這樣划算嗎?本來我老板也想要把它退了,想說省一些錢好了, 結果高人指點呀!現在國外客人也是很怕供應商倒的呀!以前若都有去展覽的話,如果突然不去了,客人可能會覺得你們公司混不下去了~~我覺得這樣講真的挺有道理的

 

英文這玩意真的要常常講,不然就是"不進則退", 為了怕退步的太誇張,我最近也是不斷加強,要找回已經失去的單字所以又買了一本單字書加強一下,希望有用囉!

PB060457.jpg 

 

希望這本蒙理慧的商用英文可以提供給其他走貿易、進出口的朋友在選購工具書時的選擇唷!我真的覺得它很實用,真的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gan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