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我總算要來實現我的諾言了,之前就說過要慢慢的把之前的遊記補上來!號稱懶鬼的我終於願意再寫了…

 

2007年4月時我離開了前公司,決定應該要好好充實自己,好好充電一下!所以我把所有的存款一次花光(心好痛),跑到澳洲布里斯本遊學一個月,之後就開始狂遊玩,把布里斯本玩透是一定要的,後來我又搭機到了雪黎,再從雪黎到紐西蘭!

 

 

因為時間有點久遠了,所以我會反順序的寫回去,有的地點可能不是記得那麼清楚,不過我盡量啦…

 

 

首先登場的是~將將將~紐西蘭。。。。

 

 

分線--10.gif 分線--10.gif分線--10.gif

 

DAY1.& DAY2.

 

我是從雪黎搭機到紐西蘭的,澳洲那邊流行坐小飛機,而且身為旅人,經費不足的情況下,我又更可憐的選擇了晚班的飛機,從雪黎到紐西蘭約4小時,所以到了紐西蘭基督城時已經是晚上12點了…本來其實我很猛的是為了省住的費用,我是想夜宿機場的,可是旅行社的小姐 跟我說紐西蘭機場不大,而且不是人、機很多的機場,到了午夜時人都空了,這樣會很危險,逼的我只好放棄囉!所以我在澳洲時就有先訂了背包客旅店。

 

 

機票.jpg 

看一下機票,我坐的是維京Virgin blue,飛機無敵小的,而且完全不供餐不供水,沒辦法為了省錢,只能選廉價航空囉~

 

 

 

DAY1BASE.jpg 

下了飛機,馬上搭計程車坐到了 backpacker,這間旅店其實已經算不錯啦!我在雪黎時才叫住的糟糕,最起碼這邊是男、女分開的!(在雪黎時真的有點心酸,等下次寫到雪黎篇時再說)

 

 

 

BASE到旅館.jpg 

我住的旅舍是在基督城市區,隨便走出去前面就是有名的大教堂(名字忘了)。照片右邊也是地標(又忘了名 字XD))。左下可愛的小朋友是街頭表演者呢!覺得表演的不錯可以給他們一點錢唷蝴蝶結.gif

 

 

我在布里斯本時就先報名好紐西蘭南島的旅遊團了…不過是第三天才開始,所以第二天我就自己逛逛~

接著要換到比較高級的飯店了(這有包在團費裡),所以我就搭了公車到飯店~

旅館.jpg 

話說在澳洲時住的真的太爛了,當住到這間好的飯店時,我真的是感動的咧~

 

 

泡麵.jpg 

不過就算是住好的,為了省錢,我還是一樣吃泡麵

看!!我還有專門的保鮮盒拿來泡麵唷!是我從澳洲一路泡過來的(心酸)

 

 

紐幣.jpg 

拍一下紐幣記念一下囉!

 

曲棍.jpg 

吃完午餐後我就到處亂晃。這是學校的學生在玩曲棍球耶!第一次親眼看到…

 

飯店外亂亂拍.jpg 

隨便拍都美的路邊,也太有感覺了吧

 

分線--10.gif分線--10.gif分線--10.gif

 

 

DAY3.

我在布里斯本的第一個月是住住宿家庭,後來跟朋友一起住。我朋友比我還要省,我會都吃泡麵過日子也是她教的,她是勤儉代表!!我約她一起旅行她也說不要,所以雪黎跟紐西蘭都是我自己一個人旅行。一個人的最大壞處,就是漫長的時間過後的寂寞~所以要養成自得其樂的本領愛心.gif

 

所以在紐西蘭的第三天一早跟旅行團員碰面時,我的心情真是複雜,又是感動又是不習慣的…畢竟好長一段時間我都自己一個人

DAY3.jpg 

等所有團員到齊前,先拍一下!!我又忘了它是什麼河了,好像是多芬河嗎?(唉)

管它的,紐西蘭真是無處不風景,隨便拍都美!!.gif

 

國際南極中心.jpg 

我們的第一個點是"國際南極中心"…導遊說:科學家要到南極的話,這是前往南極的唯一休息站。可以在這邊搭機飛往南極。

左邊的照片叫雙腳踩二極,一腳踏南極,一腳踩北極。

 

 

車上亂拍.jpg 

接著總算要邁開步伐正式展開紐西蘭南島之旅了,今天的目標是亞瑟山口第卡坡!不過因為路途遙遠,當然是一路玩過去囉。

這張是我在車上亂亂拍的,也挺有秋冬意境的吧!感覺好蕭瑟…

 

雲海.jpg 

接著又到了某個景點,導遊讓我們下來拍拍照,這裡的山是某種特別的石組成的,可是我覺得還好…反而這雲也太屌了…隨手就可以摸到的感覺。

 

雲海1.jpg 

就是這個山啦!是某某岩石組成的!在這裡我跟新認識的二個妹妹一下,左邊是大陸妹妹,右邊是台北妹妹。

 

亞瑟山口3.jpg 

我們在這邊落腳吃午餐,這裡是亞瑟山口了…沿途在過去愈往南愈冷,時值六月,紐西蘭剛入冬。

 

亞瑟山口2.jpg 

吃飽飯馬上又來拍照,太陽好大…

 

亞瑟山口5.jpg

快要可以看到雪了,再過去的山頭都是雪耶!(台灣人就是這樣看到雪超HIGH笑.gif )

吃飽飯後就繼續路程了,在這段路上都是雪,可惜我累了,沒啥拍囉!

 

玉廠.jpg 

然後我們在一個玉工廠停留一下,就又繼續往南走囉!

 

淘金.jpg 

我們來到了一個金鎮,所以來"淘金"囉!

小姐先式範後,我們就自己淘囉!照片左邊是我淘到的金子,現在突然想到我好像把它弄丟了1624533759.gif

 

淘金1.jpg 

在淘金小鎮這邊也是美的咧…旁邊就有個小湖,因版面限制就不PO囉!

照片右上那房子是廁所喔!那路真是像朵花…卡哇伊

 

離開了淘金小鎮後,我們又坐了幾個小時的車才到了下一個點。

 

直升機.jpg 

導遊讓我們在這遊客中心上廁所,然後可以稍微小逛一下。

如果隔天早上的天氣OK的話,可以坐直升機到冰河上喔!

很幸運的我們這團的運氣真好,導遊說一般是10個團才有1、2個團會碰到天氣適合搭直升機的!奈何我摳摳不夠,所以隔天我很無奈的放棄了…後來覺得挺後悔的就是

 

餐廳.jpg 

天晚了,也該吃晚餐了…這一天 的晚餐我喜歡,有當地的味道。後來的幾天有好幾餐都在吃中國菜,是怎樣啦XDDDD

 

紐西蘭很快就天黑啦!不到六點一片黑,又多霧。我們住在第卡坡,是山上。所以吃完飯就回飯店休息啦!明天一早要去看冰河了…

 

分線--8.gif 分線--8.gif分線--8.gif

未完待續

(請期待下篇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gan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